close

翻譯西班牙語翻譯社

到花蓮隔天,李阿米建議去太魯閣或林田山逛逛。我選擇林田山,因為「沒去過」。但車子一駛進泊車場,同業JK就蓦地驚呼,「這處所我們來過呀,我還記得謝長廷就站在這個位子被堵麥克風。」我也倏地想起,天成翻譯公司亦步亦趨地隨著謝長廷參觀木雕的情形。

那趟閃電出差花蓮,留下的印象僅有「機場、造勢場、機場」。而其實這才是絕大多數時間,新聞工作的「視野」。

天成翻譯公司已數不清自己去了花蓮幾回,特別是起頭跑新聞以後。因為蘋果日報登台,「出國考察」動輒成為鋪張公帑的標靶,公衆單位不約而同把腦筋動向花東。有一年夏天,天成翻譯公司跟了監察院、內政部、考試院、交際部四個團,一周來回兩趟,還差點住進不異旅店。

過往花蓮跟中心選舉搭不上太多關係,因為東部被視為綠營選票戈壁,獨獨客歲總統大選破例。謝長廷打了個「弱勢優先」的主軸,屢次訪視花東,也讓天成翻譯公司踏遍很多熱門景點:到七星潭喝羊奶咖啡,下榻在新光兆豐農場的小木屋,參加各種原住民慶典,初嚐野生種海膽。

固然不老是悠哉康樂的「幸福經濟」行程,選舉前夕更多是趕場跑攤。記憶深入的是,一晚我搭七點飛機赴花蓮,即時聽打一個廿分鐘的演講,又馬上跳上當地樁腳轎車,飛奔機場趕末班機回台北。

我們在新聞裡必定切確地寫過這地址,卻對名稱毫無印象,以為本身不曾來過。我聽解說員簡報過每個木雕的意境,卻因只專注觀察謝的反應,連一件喜歡的作品也點不出來。我在咖啡廳與謝茶敘整個下晝,完全遺忘自己喝了什麼翻譯更不用說,渾然不知展覽館後頭還有一片古意盎然的老房舍翻譯

友人李阿米的高中同學打算在花蓮開民宿,邀幾位朋友下去嚐鮮翻譯正好她也要轉赴大陸成長,算是替她辦個小小的「卒業旅行」,上個週末,天成翻譯公司搭著聞名的「太魯閣號」到美麗的東岸翻譯

說穿了,選舉下鄉儼然只是宮廷大戲「出外景」,掌鏡者與觀眾聚焦的照樣鎂光燈下的主角,和高潮迭起的劇情張力。

不外百無聊賴間,信手拾起東坡集,一闕詞映入眼簾。

林斷山明竹隱墻,亂蟬衰草小水池翻譯
翻空白鳥時時見,照水紅蕖細細香翻譯
村舍外,古城旁,杖藜徐步轉夕陽翻譯
周到昨夜三更雨,又得浮生一日涼翻譯